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利用網路申報土地增值稅及契稅,防疫又便利

(臺中訊)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近日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民眾如有申報土地增值稅或契稅業務需求,請多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之「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線上查欠(完稅)」作業,全程免送回紙本免臨櫃查欠,省時便捷又防疫。

      地方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利用網路申報土地增值稅或契稅案件,申報人於申報時將蓋妥義務人及權利人印章之申報書(如有代理人應加蓋其印章)、已完納或不課徵印花稅之契據(含和解筆錄、法院判決書及確定證明書等)及其他證明文件等資料上傳,經稽徵機關審核無誤及查無舊欠稅(費)後,即匯出查欠完竣帶有職名章的土地增值稅、契稅繳款書及同時開徵房屋稅繳款書電子檔供申報人下載列印,申報人無需再至稽徵機關辦理送件及查欠程序,繳納稅款後即可以該繳款書產權登記聯併同其他登記應備文件,逕至地政機關辦理不動產移轉登記。

      該局提醒,為減少疫情期間民眾外出洽公風險,該局已經在官網設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稅捐申辦專區」(https://ppt.cc/fSeFTx),民眾若有其他申辦業務需求,可透過網路線上申辦,免出門更安心。

      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免付費服務電話,或04-225850001接全智慧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28
  • 發布日期: 2021-05-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財產稅科房屋稅股
  • 點閱次數: 8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