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稅務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停業,台中減房屋稅

(臺中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台中為減輕受疫情影響產業的負擔,針對配合停止營業的23大類場所,地方稅務局將主動減免房屋稅。

      地稅局局長沈政安表示,為落實輕稅簡政,該局將依主管機關提供的清冊,除了減免查定課徵娛樂業代徵業者停業期間的娛樂稅外,也將主動將停業期間的房屋稅率,由營業用稅率(3%)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免由屋主申請。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因疫情擴散,各行業均大受影響,特別是飯店、旅館、餐廳、餐飲業者等,若有停業或營業面積縮減者,屋主可申請按月減輕房屋稅,如經查證屬實者,由營業用稅率(3%)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或其他住家用稅率課稅,降低房屋稅負擔。

      稅務局強調,若是業者使用場地是承租的,雖然房屋稅減輕受惠的是房屋所有權人(房東),但是所有權人因受疫情影響申請減稅時,必須由業者(房客)說明使用情形,等於雙方偕同申請減稅事宜,也給予彼此更多討論降租之空間。

      為減少疫情期間民眾外出洽公之風險,納稅義務人可透過該局網站(https://www.tax.taichung.gov.tw )、行動應用程式(APP)「中稅e把照」或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平台(https://net.tax.nat.gov.tw)線上申辦。如仍有疑問,歡迎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225850001轉客服中心查詢,將有專人服務。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關心您!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20
  • 發布日期: 2021-05-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3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