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志工家族分享區 > 家族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溫馨小故事分享:文心分局志工隊「社區有愛,文心溫馨」社區關懷活動

      周五的午後,陽光輕輕灑在樹梢,今天是地方稅務局文心分局志工隊辦理「社區有愛,文心溫馨」社區志願服務的日子,主管、同仁及一群熱情洋溢的志工夥伴們迫不急待地前往此次服務的地點­­-長青老人養護中心。

      此次「社區有愛,文心溫馨」的活動是由文心分局志工隊自發性地提出及響應,有別於平時提供的大廳指引服務,本次社區志願服務的地點從稅務局走向社區,透過聯繫育幼中心、安養機構等取得服務機會,並請志工隊長組成志工表演團隊,提供薩克斯風演奏、團體帶動唱等各類娛樂節目,經由關懷義演將愛散播出去。

      初抵現場時,養護中心的長者對我們的到來還有點畏懼怕生,但漸漸地我們的熱情不僅僅炒熱了現場氣氛,也帶動了長者們那顆沉澱已久的心,看到他們雖然坐在輪椅上,但身體不時隨著音樂的旋律擺動,嘴上還不自覺地哼唱著歌,更有些長者居然也開始點歌歡唱!活動進行了一整個下午,大家漸漸熟識,開始有互動而話家常,「我有兩個兒子」、「我孫子也很愛唱歌」……。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告別之時,有幾位長者掉淚,淚水充滿不捨及感動,不捨的是我們即將離去,感動的是還有一群關愛他們的人。我們的志工夥伴們及同仁也感受到溫馨的氛圍,而默默拭淚。

      雖然大家帶著略為疲憊的身軀回家,但心靈卻有著滿滿的收穫。大家一致的想法~這種有意義的活動,下次要再舉辦,我還要再參加哦!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22
  • 發布日期: 2020-10-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