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深秋裡的暖陽

深秋的下午,六樓財產稅科外的走道,一如往常人煙稀落,正準備至茶水間倒水的我,卻忽然看見電梯口有個身影朝我走來,一位年輕的媽媽(葉小姐)牽著小娃娃,一臉靦腆的開口問我:「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家的房屋稅單找不到,不知道是繳了還是沒繳,我能找誰問?­」未待我回話,她又慌張的自言自語:「哎呀!我是不是跑錯地方了?」我微笑馬上安撫她,並帶領他至財產稅稍待休息喝杯茶水,請房屋稅承辦陳先生幫忙查詢葉小姐所稱的房屋稅單是否已完納?
經過查明後確認葉小姐的房屋稅已經於今年5月開徵時如期完納,且承辦陳先生並為她詳細解說相關疑問,葉小姐這才鬆了一口氣,露出放心的微笑。
此時,我又詢問她是否需申請房屋稅繳納證明,她連忙說:「好啊!可以嗎?」,「當然可以,我帶您去一樓全功能櫃台辦理」,並告知「如果11月開徵地價稅尚未收到,也可以順便補單喔!」,葉小姐開心的表示,稅務局的服務真周到,省去很多麻煩。
陪葉小姐走向電梯的路上,他一直連聲道謝並稱讚稅務局的服務真貼心,財產稅科非業務單位甚少接觸納稅人,難得遇到「迷航」的民眾,能夠為她解決問 題,聽到她一聲謝謝,心中竟是滿滿喜悅。
「讚美如花香、芬芳而宜人,助人如冬陽、適時而溫暖」雖然這是個深秋的下午,相信這位媽媽也被財產稅科同仁熱心的陽光,也照的暖烘烘吧!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7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