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孩子是父母的驕傲

九月初開學之際,沙鹿分局一樓的全功能櫃檯總是擠滿了洽公的民眾,幾乎一半以上是為了申請獎學金而來申辦相關財產、所得資料,以取得補助資格。
某天,有一位張媽媽來申請查調財產及所得資料,她說是為了遠在澎湖就讀大學的女兒申請獎學金而來。我好奇問張媽媽:「女兒在這麼遠的地方求學,媽媽不擔心嗎?」她很自豪的說:「我的女兒從小就很乖巧,完全不用為她的課業擔心。這次女兒之所以會選在離島澎湖就讀,也是完全尊重她的決定與興趣,相信女兒即使遙遠,也能做好自我管理。像現在能夠申請獎學金,就是最放心的證明。」我非常贊成張媽媽的作法,畢竟孩子的未來,由孩子自己決定(承擔),父母只要從旁協助,給予建議就好。透過我們查調財產所得資料的服務,還可以鼓勵一位努力的青年學子,我頓時體悟到與有榮焉的快樂!
當我把資料交給張媽媽,並微笑目送她離去時,我看見一位驕傲母親的背影,手裡握著對孩子的希望,踏著開心而堅定的腳步前行。我深深為這對幸福的母女感到歡喜和祝福。確實,孩子能夠平安、快樂的長大,不讓父母操心,就是最大的禮物,人生夫復何求?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5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