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貼心之舉、隨時都在

一如往常,電話鈴聲響起,「文心分局吳美娟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在寒冷冬天裡,電話那頭傳來陣陣啜泣聲及焦急語氣,「我是個單親媽媽,家境清苦,賣掉一間房子,購買房屋是為了讓小孩有自己的房間,目前還背著沉重的房屋貸款,之前辦理重購退稅,為何現在還被補稅呢?我都快沒錢繳房貸,怎麼還會有錢繳稅?」(伴隨著聲聲啜泣),「陳小姐您好,您所說的事情,我感同身受……(先安撫其情緒後)……您告訴我重購房屋的土地地號是在哪裡,我先了解看看是否有什麼辦法解決」,待陳小姐說明後,美娟發現是因為戶籍遷出重購地造成應補稅的原因,即詢問陳小姐為何會遷出,「因為我有一位小孩原本念私立國中,因無法負擔學費,為了讓小孩念好一點公立國中,才將戶籍遷至親戚家」,此時美娟已瞭解原因,便告訴她,「那麼您寫一份申請書敘明為何將戶籍遷離的原因,並檢附小孩轉入學校的申請書,因為法令規定如果因子女就學需要致戶籍遷出,可免追繳稅款。」,當下陳小姐以感激的語氣「真的很謝謝您,不但安慰我也能幫我了解我的問題,謝謝」,掛上電話後,美娟還掛心著陳小姐心情不知是否好些了?一個人要養2個小孩,真的很辛苦。
像美娟這樣以同理心與耐心去傾聽,撫平民眾負面情緒,將民眾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用心處理及服務每一位納稅義務人,讓人感動,留下深刻良好的觀感,值得大家學習。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5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