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傾聽妳的聲音

在電話客服中心裡,每天面對的是未知的挑戰與問題,等待客服人員正面破解與回復,有時又化身為張老師熱線,傾聽民眾的不滿與困境。
這天來電的是賴老太太,因收到地價稅單,質疑自己並沒有土地怎會收到稅單呢?擔心自己被不肖人士盜用身分,了解賴老太太的疑慮,確認身分後,電話中安撫她緊張情緒,並查詢她的土地資料,開始抽絲剝繭的詢問賴老太太相關土地問題,忽然想起許多年前繼承父親的零星土地,而不好意思說自己年紀大了,忘記自己有繼承土地的情形,也表示金額雖然不多,但會節省開銷盡力繳完這筆稅款,聽完賴老太太的陳述,心有不捨地詢問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忙嗎?
賴老太太才哽咽地說:自己早年婚姻不順遂,加上與子女之間的誤解,造成現在獨居的情況,每月僅能靠老人年金養活自己,現在身體每況愈下,身邊沒有親人照顧,對自己的人生很沮喪。聽了老太太的情況,真的很想幫助她,無奈因繼承的土地上沒有建築物,無法辦理地價稅減免,只能就老太太的救助個案通報社會局,讓她有妥善的安置與照顧,希望能為這無助的老人盡己棉薄之力。
身為客服人員的我們,在電話那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致力『傾聽』,希望透過傾聽的力量,帶給人們一點愛與溫暖。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6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