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換個角度,化解干戈

全功能櫃台是服務民眾的第一線,良好的互動,能帶給民眾正面的印象。但是有時候礙於法令規定,不能滿足民眾的需求目的時,即使是以親切的笑容、和悅的態度應對,民眾難免還是會有所抱怨。


話說某天中午輪值時,劉小姐與先生前來全功能櫃台,表示沙鹿的土地要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課徵地價稅,隨即給了一張非本轄設籍的戶口名簿。經委婉說明法令規定,必遷入戶籍才可申辦。劉小姐立即提高嗓門直說這房子都是自已住的,也未出租營業,本人雖設籍外縣市,但沙鹿的住家也不時來居住,要遷籍也有所不便,為何不能辦理?溝通不成,氣氛有點僵。我突然想起前輩教的另一個方法,就是試算當年度地價稅額,還好稅額不是太高,經過說明溝通後,劉小姐終於能接受,同意不必為了高額稅金,急於一時遷辦戶籍。


臨櫃服務時,若遇無法符合民眾預設且主觀的期待時,就換個角度思考,提供另一方面的稅務服務來緩和氣氛、化解衝突,以展現對民眾的關心和重視,是一個妥當的處理方式,與同仁共勉。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0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