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跨界合作,服務加值

性別平等觀念的落實及相關法律規定,隨社會演變作修訂一直是國人共同努力的目標,然而兄弟姐妹鬩牆為繼承遺產對簿公堂、反目成仇而爭吵的情節卻屢見媒體時有所聞,加以承辦業務關係對此並不感陌生,且每段背後的故事如肥皂劇般曲折。
1月的某一天上班近午休時間,劉家姐妹至櫃臺洽辦土地現值申報,惟未攜帶法院調解筆錄、起訴狀等資料,且詢問後亦未貼印花稅票,經輔導後請劉家姐妹於文件齊全後再以臨櫃、郵寄或網路申報方式辦理,但劉家姐妹容顏漸趨不悅,且一股腦兒地將訴訟多年的怨氣及不滿表露無遺,同時訴說她們的繼承權如何被侵害,若當下未能收件,將感內心不安而輾轉難眠。
此時傾聽民眾的表達是為上策,待其情緒平穩後再說明應辦事項的立場並電請地政承辦人員協助說明,其繼承權利持分於法院調解筆錄確定後不受侵害,前提須完成土地現值申報程序,再前往地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即可,而約莫片刻之後,劉家姐妹原本堅持己見且交織諸多情緒的態度緩和下來了,亦欣然接受同仁之建議。
事實上,企業為迎接多變而高度競爭的商業行為,多培養員工跨域的學習與合作,藉以提昇工作效率。同樣地,公部門藉由導入跨機關合作,認知合作本質與組織使命,扭轉「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舊思維,發展「雙贏的夥伴關係」,換言之,以跨界合作為起點,結合各部門有形與無形資源,摒棄專業上的傲慢與盲點,重塑新的模式運作,創造合作的共同利益,進而突顯服務的價值。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1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