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心傾聽的學問

每當賴代書踏進辦公大門,都會像朋友般熱情的跟大家打招呼、話家常,同仁也都會跟他噓寒問暖,讓我想起去年賴代書曾經因為與收件人員之間溝通不良,因而大聲叫囂,造成雙方不必要的誤會,最後透過同仁耐心的傾聽、解說,事件終於圓滿落幕。
傾聽不只是聽見,而是要專心聽。掌握對方想要表達的內容,從其語氣及肢體動作中演繹隱含訊息,並且把握表達原意,避免產生誤解、衝突,如此才能製造雙贏局面。
傾聽的過程中,除非你全盤了解,否則不宜隨意論斷,更忌諱在傾聽中途打斷對方談話,而預下定論。透過眼睛的專注力(目視對方),親切的笑容及積極態度回應(說話是有溫度的,冷漠的口氣,對方會感覺很冷,距離感就因而產生),建立積極和諧的氛圍,讓對方留下好印象,一樣是服務,心情卻是愉悅的,感覺真好!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6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