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動的專業服務

先與各位同仁分享發生在素有「飯店業之王」美譽的麗思卡爾頓飯店的小故事。
有位飯店服務員在沙灘上收拾海灘椅時,遇到一位男性顧客走過來說:「今天晚上,我想要在海灘上跟我的女朋友求婚,方便的話,是不是可以留下一張海灘椅呢?」按照規定時間回收海灘桌椅是那位服務員的工作。但是那服務員毫不遲疑地微笑答應說:「樂意之至!」然後留下一張海灘椅。相信任何一位體貼的飯店服務員,都會不吝嗇幫這一點忙。但是這位服務員好人做到底地留下一整套海灘桌椅,而且還替海灘桌鋪上純白桌巾,擺上鮮花和香檳。並在海灘椅前鋪疊毛巾,避免男子在跪地求婚時讓沙子弄髒了膝蓋。然後還特地回飯店把工作服換成和同事商借來的燕尾服,再回到沙灘,把一切佈置妥當後,手披白巾待命,等待那對情侶。
這位服務員所做的,遠遠超過了顧客一張海灘椅的請求。
這種小故事也常常發生在東山分局。每天都看到同仁們不僅熱心專業的幫民眾處理稅務問題,進而主動提供戶政、地政、區公所、國稅局、監理站、執行處等等部門的資訊甚或聯繫其相關承辦人員鉅細靡遺協助,往往都讓民眾從疑惑無助到全盤理解問題。
每次看到民眾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就想到東山同仁們所做的就如同那位飯店服務員一樣,遠遠超過了民眾對稅務的請求。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5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