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親切的態度及服務熱忱化解爭議

繁忙的5月份房屋稅開徵期間,熟悉聽到櫃檯服務人員通報聲,「房屋稅OO里承辦人員,有納稅義務人來訪。」我立刻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服務櫃檯,「先生您好!請坐,請問貴姓,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小姐,我姓林,為什麼我的房屋稅會比鄰居貴1萬多元?」林先生並大聲咆哮說要去找人來評評理。「你們稅務機關欺負我是古意人,今天如不給我改少一點稅額,難道要我去找議員、立委來,你們才肯改嗎?」「林先生,您請坐,喝杯茶,讓我幫您看一下房屋稅稅籍資料。」經查看以後,我趕緊為林先生說明,「因為您的房子經本局同仁清查發現原建物旁增建1棟2層樓鋼鐵造房屋,做營業使用,所以房屋稅才會增加喔!」林先生不耐煩地說:「工廠現在已幾乎沒有什麼在做,你看我手骨折怎麼工作?為什麼房屋稅率是課營業用呢?」「林先生,假如房屋有使用情形變更,要請您寫申請書,我們會現場實地勘查房屋使用情形」。基於愛心辦稅,又再幫林先生查了地價稅目前的課稅情形,經以聊天的方式了解其符合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條件,告訴其坐落基地的地價稅可以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減免,申請以後經核准,今年地價稅也會減少。這時林先生怨怒的眼光,已轉為和善,在輔導他填寫房屋稅、地價稅相關申請書及影印應檢附的證明文件時,我感受到林先生滿滿的喜悅及謝意!
林先生離開時面帶微笑的說:「公家機關的承辦人員如果每個人都像妳一樣,親切、細心又熱誠幫助納稅義務人輔導如何節稅,以後我就不用怕來公家機關洽辦業務了。」看著林先生離去的背影,真心祝福希望他受傷的手能早日恢復健康。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7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