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貼心的服務

每年11月為地價稅開徵之季節,除了一般洽公民眾外,更多了前來詢問地價稅相關事宜及補發地價稅繳款書的納稅義務人,一樓大廳人來人往,此時有位老太太走向志工服務櫃台,緩緩的說道:「志工先生,請問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要怎麼申辦呢?」緊接著便從舊牛皮紙袋中拿出一疊資料,除了土地及房屋權狀影本,還有身分證跟印章,又說道:「哎呀,我的眼睛不好,字又醜,您拿申請書給我,我也不會寫阿!您就幫我代筆吧!」。熱心的志工先生從容地拿出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書後說:「如果您信任我的話,當然很樂意幫您填寫基本的土地坐落資料阿!只是需要蓋章或簽名的部分,就要麻煩您了!」。老太太面露微笑的說:「沒問題!」
志工先生填好資料後,交由老太太確認並且蓋章,順利的完成送件申請,最後老太太頻頻致謝,帶著愉悅滿足的心情離開。看到民眾對地方稅務局志工的專業信任,以及志工先生貼心的服務,在冷冷的天氣裡讓人感覺份外的溫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2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