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更需要貼近他的心

在某天炎熱的下午,一位婆婆走進二樓房屋稅辦公室後氣呼呼地大罵「恁公務人員攏在辦公室閒閒、吹冷氣!」正當婆婆要開罵時,由於轄區承辦人員出差看案件,當天值日的同仁─許宛如小姐立刻向前瞭解。
原來是十幾年前婆婆委託一位代書幫她辦理房屋移轉案件,代書當時替婆婆繳了房屋稅,但未向婆婆收取代繳的稅費,事隔多年後,代書的太太跟婆婆要人情,婆婆氣不過,就不顧天氣炎熱,連續兩天跑來稅務局渲洩情緒!
隔了十幾年的案件,當時也都是按照程序,許多同仁對這位婆婆提出的要求根本束手無策,但是宛如靜靜聽著婆婆氣憤地描述,即使婆婆講了好幾個小時,宛如依然溫柔地安撫婆婆情緒,關心她的身體狀況,婆婆無奈地說:「我的身體不好,很多地方都酸痛,很不舒服,常常都要去看醫生。」「婆婆,您要照顧好身體最重要。」宛如握著婆婆的手,由衷說著對她的關心。被人關懷的暖流竄入婆婆的心,覺得心靈受到了撫慰,甚至拉起褲管給宛如看她腳的傷勢,宛如對她的狀況十分不捨。
那天之後就不曾見婆婆出現在櫃檯爭辯了,我想應該是婆婆覺得終於有人懂她的感受,她在意的不是錢,而是貼近她心裡的那份溫暖關懷。
原來事情並非做好就好,而是要真心服務到民眾的心坎裡。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0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