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施比受更有福

又是印花稅彙總繳納申報的月份,正忙於公務的我,猛一抬頭竟見某補習班業者,手拿資料袋站在櫃台前,一臉尷尬又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趕緊起身問好,請她就坐,並問明原委。


原來是因為申報印花稅,原本都由她兒子以網路申報方式辦理,如今她兒子到外地就學不在家,她既不懂電腦,也不會操作,因申報期已屆,卻沒人可幫忙申報,突然腦中浮現當初輔導她使用網路申報時的對話「張小姐我不懂電腦也不會使用電腦,即使申請了我也不會操作,也沒有自己的電腦……」,「別擔心,沒有電腦,您的申報資料拿過來,由我來幫忙,不會操作電腦,您有空時,我再教您」。就這樣,每次的偶遇,除了閒話家常外,總會添些網路申報的點點滴滴,這日因著兒子的離鄉求學,正陷愁雲時,因我曾經許諾的話,而倏忽到分局請求幫助,終於應驗了一句俚語「總有一天等到妳」,她被我鍥而不捨的決心而感動,喜悅自是油然而生。


當幫她完成網路申報的剎那,她臉上浮現開心的笑容,再三向我道謝後離開。心想只是自己盡自己的本份,卻能帶給別人燦爛的笑容,當天像是感染到她的快樂般,自己也愉快地完成每項工作,更加驗證了「施比受更有福」。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85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