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地政代理查欠的小插曲

心想處理完畢一疊辦理移轉的查欠案件,可以稍微喘一口氣,突然傳來地政的服務櫃台志工對著阿伯說:「你可以請教前方櫃台的稅務人員。」回首望去,但見步履蹣跚的老伯伯緩步走來,即起身趨前攙扶,而微笑傾聽他「述說著...。」原來老伯育有2位子女,不幸的是兒子無法自理生活起居,需要家人長期照顧;又考量兒子日後需依賴姐姐,因此,想將土地過戶給女兒,卻不知如何辦理。
雖然服務網路申報案件是本局於地政事務所設立櫃台的工作,但是服務理念都是相同,因此,這位阿伯的問題理應協助處理。隨即向他要了證件、謄本,先試算土地增值稅之後,向他說明一般稅率及自用住宅優惠稅率的適用,契稅及印花稅等,並提醒他因屬二親等移轉尚需申報贈與稅,於是寫下相關資料後請他考慮清楚再到分局辦理;此時,腦海中想到身心障礙手冊,如符合牌照稅減免亦可減輕家裡的負擔,便問「阿伯,家裡有汽車嗎?如果兒子領有身障手冊,家人載他就可以申請牌照稅減免喔!」「有啦!車子是女兒的!」「只要同戶籍就可以申請。」便逐一寫下需要的證件,請他備妥後再到分局全功能櫃台辦理!
我堅信櫃台人員提供服務,民眾直接感受到是我們傳遞的誠意與溫情。對他們而言,或許只是完成一件事,但這過程卻是政府與民眾互動的重要環結,每位走到服務櫃台的人,都期望在最短的時間,給予他們最完整、最圓滿的服務。當老伯眼角掛著滿意的微笑離開時,我體認到我們的服務理念就是給民眾「最完整、最圓滿的服務」。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32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