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學習傾聽,創造雙贏

2月初春陽光雖穿過薄薄雲層佈滿大地,下午氣溫依然冷?,然而前來洽公民眾一往如昔仍為數不少,辦公室裡電話聲、交談聲、笑聲及電腦鍵盤打字聲此起彼落好不熱?,看著桌上的案件及公文,心想時間總飛逝猶如一陣風快速地吹拂過樹叢花間,並嘀咕叨唸著為何完成工作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排山倒海而來的新工作,此刻,收件櫃檯卻傳來由小漸大並交錯著不滿近似咆哮的聲音,迴盪而吵雜地充斥整個辦公環境,任何人想充耳不聞,非禮勿視皆不可能發生。
心中時時充滿一顆好奇心的我,伸長脖子豎起耳朵,探究聲音竟是由土地增值稅收件櫃檯陣陣傳來,林代書以堅定的語氣且氣憤的口吻,向莉蓁同仁說明他因急著今日送件,以致於印花稅還未完納,無法附於案件內,但無論如何今日一定要完成土地現值申報案件並請同仁給收件號,然而,同仁向其說明因臨櫃案件應先完納印花稅,而以其案件應附文件不齊全而無法收件回應,可想而知,接下來引發代書莫大的氣憤,以近似吼叫的聲音,說著同仁麻木不仁,官僚不知變通…,另一位同仁面帶微笑而真誠的主動地關切,期望緩和代書的情緒及轉移其專注力。
此時,股長至櫃檯輕聲詢問一旁的同仁其事情始末後,安撫代書的情緒後請林代書可以就近至便利超商繳納,林代書擔心因已快到下班時間,會不會不幫他收件,要讓他明天再跑一次,同仁表示即使超過了下班時間,仍會等待代書去繳納後,並予以收件,之後並向林代書推廣使用地方稅網路申報,說明其可節省往返時間外,申報之附件,亦可於查欠時再送件即可,經同仁們耐心地指導如何操作使用網路申報,取而代之的是林代書和悅而滿意的感謝聲及抱歉聲;數日之後,同仁手上的已有林代書以網路申報土地現值申報的案件,此刻,辦公室裡的同仁個個會心一笑。
其實,一直以來,本分局想傳達的核心願景,就是稅捐稽徵機關蛻變以服務為本的精神,是民眾稅務新知的提供者及稅務疑問的解惑者,每個稅務尖兵主動而真誠默默地為工作貢獻,猶如小小的螢火蟲閃爍亮光照亮夜晚的天空。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43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