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電話裡的小確幸

接連著開徵的使用牌照稅及房屋稅讓客服中心的電話幾乎沒有停下來的時候,接近中午時,何小姐接到了一通來自彰化銀行林小姐的電話,林小姐很焦急的說道,稍早有一位民眾前往繳納使用牌照稅,因已超過繳納期間,需加徵滯納金,但她忘了收取,想詢問納稅義務人的聯絡方式,為保護民眾個資,何小姐答應會嘗試聯絡車主回銀行補足滯納金,撥打了車籍檔上的聯絡電話,接聽電話的人表示車主不在家,何小姐說明了事由後,沒想到接聽電話的人態度突然驟變,認為是詐騙集團來電,不斷地強調自己是退休警察,最後還怒氣沖沖地掛斷電話,何小姐只能回覆林小姐請她按照實際收取的金額登打,再由本局補發稅單收取滯納金。到了下午,林小姐忽然又來了一通電話,表示車主剛才回到銀行,並繳交了滯納金,因此她特地再打電話過來謝謝何小姐,聽著林小姐電話中開心的語氣,早上被誤解的無耐也就一掃而空。
民眾因為各式的稅務問題來電洽詢,通常抱怨責備的語氣多於開心鼓勵,然三不五時,民眾一句的關心或道謝,總能讓心頭充滿暖意,這就是客服人員工作上的小確幸呀。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