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的人心最美

“微笑服務”會讓民眾從踏進分局第一刻起,情緒就跟著愉悅起來,常常保持微笑讓人感覺爽朗和親切,自然而然也會讓整個工作環境釋放出朝氣與活力。服務或因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情境、不同的事件,轉變不同的服務方式,然唯一不變的是在服務的過程當中,打從內心真誠付出,讓被服務的人覺得受到尊重與關心,成就每一件美好的服務。
「契稅李樹華,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一上班就會聽到樹華爽朗又帶京片子的口音,正在為納悶的義務人解答疑惑,時而聽見對談中夾雜著笑聲,不難猜到義務人對他這親切的對談甚感滿意。走過樹華身邊,無論任何人,她都會瞇著小眼睛微笑向人問候,或許這只是一個小舉動,但帶給民眾及同仁的是親切溫馨的關懷。記得去年我因母親突如其來的病痛,而夾雜在工作中的情緒壓力,也因樹華的關心與鼓勵,和開懷的笑容,讓我更能面對生活的挑戰。
面帶微笑、親切服務及爽朗的個性,是樹華的寫照,有時,那笑咪咪的小眼睛還真的一整天都沒張開過呢!有好幾次,幾近中午時分,義務人才慌慌張張的進來,她總會耐心的教導民眾如何辦理契稅申報作業,忘卻了已經耽誤到自己的吃飯時間,只為讓民眾安心的處理好事情,讓我深深感受到「服務的人心最美」!
公務機關已經不再僅是受理申請案件,更要服務民眾,每當看到民眾因為我們的協助,而使問題獲得解答,雖礙於法令規定,未必能皆如其所願,但能解開民眾困惑,內心也會有幫助別人的感動!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