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溫馨服務滿人間

地價稅開徵的十一月,電話鈴聲不絕於耳,電話那頭傳來:「股長,櫃台有納稅人要找蘇姐,她目前接電話中,可否請股長出來一下?」,我快步到櫃台詢問:「您要找的蘇小姐正在忙,有什麼我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這位納稅人說到:「我今天是要來謝謝地價稅蘇小姐的熱心服務,以往二、三十年土地都按一般用地核課地價稅,今年多虧蘇小姐輔導我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讓我今年地價稅省了好幾千元呢!我特地買兩盒臺中名產~松子酥,來感謝蘇小姐的。」,說著就把兩盒餅放在櫃台上,我說:「李太太為納稅人服務是我們本份,公務員是不能收納稅人的禮物,如果您要感謝蘇小姐只要填一張意見反映表,我們會在網站公告表揚,這就夠了,禮盒還是請您拿回去!」,正巧旁邊櫃台納稅人因地價稅大幅調漲而不悅的大聲咆哮,李太太說到:「地價稅開徵來罵你們的人也很多,我自己是退休的老師,知道公務員辛苦,你們服務很好,給你們肯定跟鼓勵也是應該的,我知道你們都是很認真服務的公務員,松子酥分大家吃,沒關係啦!」,我見李小姐沒有打算拿禮盒回去的意思,趁著李小姐填寫意見反映表,立即向主任報告此一情形,回過頭來禮盒原封不動的放在櫃台上,但李小姐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本分局地價稅承辦員蘇鳳蘭接聽完電話出來時,櫃台上留下已填好的意見反映表及禮盒,隨即將禮盒送政風室處理,在政風室協助下以電話聯絡上李小姐,由蘇姐親自將禮盒送還,圓滿落幕。
地價稅開徵期間大家都非常辛苦,有納稅人的稱讚與肯定,就是支撐我們持續提供優質服務的動力,本分局蘇小姐的溫馨服務事蹟,將會不斷上演……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