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轉個彎,服務更貼心!

一如往常,透過叫號機「叮咚!○○號請到○號櫃檯辦理。」依序的送往迎來每位洽公民眾,林小姐順應著叫號機的指示來到我面前,拿出一張兌領有效日期為98年12月10日的逾期支票,抱怨該支票為何不能兌領?又為何申請更換支票不能馬上處理、而且事後郵寄支票,白天沒人在家,無法領取……等等。


心想,這時候,只有耐心傾聽她的情緒話語,先讓她消消氣,並致上歉意,待她心情平緩後,再告知本局對於逾兌領期限補發支票的處理流程,但也請她放心!如果真的有領取上的困難,除先將她的申請書轉送民權分局辦理外,會主動與稅管科承辦人取得聯繫,請其協助將林小姐更正後的退稅支票交換至豐原分局給我,再由我通知林小姐就近領取。


按理,本案屬民權分局所轄,受理後只需轉送即完成份內工作,但此事若只是制式的依規定將申請書收下,交換至民權分局由承辦人函覆其支票處理情形後,由稅管科統一郵寄或通知領取,民眾永遠無法感念我們愛心辦稅的服務理念。轉個彎,變通一下,主動請稅管科將林小姐的支票處理後直接交寄豐原分局,由我負責後續事宜,給民眾一點方便,助人為快樂之本,又可讓民眾對公部門的刻板印象改觀,何樂而不為呢?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