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溫馨護送情

在天氣熾熱的7月某個上午,分局門口慢慢駛進一輛乘坐一位老婦人的電動輪椅車,經引導人員詢問老婦人來此的目的,原來是想了解她的房屋稅的課稅情形,因婦人行動不便,引導人員便將她引導至值日室,並通知房屋稅同仁下樓為她服務。


經房屋稅同仁詳細解說後,老太太滿意的想回家時,突然向同仁詢問本分局是否設有充電站,因為她怕輪椅的電力不足,無法順利回到家,但因本分局並未設置充電站,無法為她的輪椅充電,後來同仁又幫她聯絡家人,無奈電話又無法接通,當老太太面有難色,不知如何是好時,有著一顆柔軟心的本分局同仁蔡小姐,因為怕就這樣讓老太太自己一人回家,路上會發生危險,於是主動表示願意護送老太太回家,於是在未作任何防曬措施下便推著輪椅出發了。


經過約50分鐘後,才看見蔡小姐流著一身汗走回來,她已經順利將老太太安全護送到家,詢問她是否辛苦,她僅淡淡表示沒什麼,只是基於同理心,若自己父母出外需要幫忙,也會希望有人可以伸出援手。


若大家都能像蔡小姐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這社會人與人之間相處會更和諧。相同的,以這樣的心去服務每一位民眾,也一定會讓民眾感到溫馨與滿意的。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5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