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靜靜傾聽.貼心服務

客服中心林淑雅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擔任客服人員以來已經說了不下上千次同樣的問候語,但電話那頭,是永遠無法預測的各式疑難雜症,身為客服人員我們,雖然無法解決民眾所有的問題,但絕對是竭盡所能的希望可以為民眾服務。


鈴鈴鈴,電話聲響起,一位阿伯批哩啪拉一連串罵聲,連髒話都飆出來了,原來是使用牌照稅本稅未繳又使用公共道路違章被處罰鍰,訴說著他生活困頓,根本無力繳納情況,仔細聆聽後並告訴阿伯解決途徑,但阿伯仍然不願意接受建議,一再重複的漫罵與指責,持續了約10幾分鐘,最後跟我說聲謝謝便掛掉電話了。


在電話那頭的我,很清楚阿伯不是故意口出惡言,只是渲洩心中不滿的情緒罷了,雖然在電話客服中心服務的時間並不長,但短短的幾個月卻讓我學習到許多稅務知識和民眾說話應對的方式,有時遇到情緒激動憤怒漫罵的民眾,心情難免受影響,但我告訢自己一定要努力站在民眾的立場,以同理心的心情仔細聆聽民眾心聲,不需要說理講法的回應,我想「傾聽」應該也是一種溫暖貼心的服務吧!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6-04-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6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