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厝邊服務之溫暖陪伴

      陰雨綿綿,今天是每月「厝邊服務,要您好稅」巡迴服務的日子,出發前查詢了一下地址,為接下來的行程做好準備。請民眾依序填寫完申請書後,一位阿嬤緩緩走來,用顫抖的雙手拿出資料,阿嬤欲言又止不太會說他要辦的業務,幫阿嬤看了一下,原來阿嬤是要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優惠稅率。輔導阿嬤填寫申請書時才知道原來阿嬤眼睛不好,孩子都在外地工作所以阿嬤一個人住,平常如果收到信件,阿嬤都會拜託里幹事或鄰居幫忙閱讀,這次收到我們發的輔導函也是,里幹事告訴阿嬤今天有巡迴服務活動,可以就近申辦才趕緊來辦理,但是因為對稅捐減免的規定不熟悉所以一開始有些害怕,藉由我們的說明才漸漸了解,也慢慢卸下心防與我們聊天。看著阿嬤從一開始的不安到後來笑顏逐開的暢談,也對於我們的巡迴服務感到貼心與滿意,阿嬤的笑容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

      其實像阿嬤一樣的案例在巡迴服務時常遇到,偏鄉地區年輕人大多在外地工作,老人家獨自在家,有困難時只能尋求里長、里幹事或鄰居幫忙,對於生活的無助及期盼孩子回家的心情不言而喻,而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如果能對他們多一點的關懷與傾聽,都能帶給彼此滿滿的溫暖。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7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