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心。貼心。開心

      「你們這些公務人員都在欺負我們這些老百姓啦!!我們的生活就難過了,還要這樣刁難我們。」一個阿伯一進門二話不說,就用力的拍了下桌子,對著櫃台人員大吼著。

       全功櫃主辦陳小姐急忙從座位出來,了解事情的經過,原來是孫女的營養午餐補助,被老師要求明天一定要補件,不然就會被取消補助。阿伯帶了孫女的出生證明、戶口名簿甚至申請了戶籍謄本,偏偏沒有帶到兒子和媳婦的身分證和印章,「就因為我媳婦是外籍配偶,需要每年這樣跑,還要我跑好幾趟,你們這樣很超過。」阿伯忿忿不平的說。

        陳小姐傾聽並安撫著阿伯的情緒,她了解阿伯因為補件期限快到了所以著急,等阿伯情緒平復,陳小姐耐心解釋財產和所得的辦理程序,並將需要攜帶證件寫下,再一件件跟阿伯確認,還告知阿伯手機裡媳婦的居留證照片可以到便利商店列印,阿伯這才露出笑臉,開心的離開開。

       隔天八點一早,阿伯帶著齊全的附件來辦理兒子和媳婦的財產所得,並且順利的辦理完成,陳小姐開玩笑說:「陳阿伯,你不生氣了吧!」阿伯開心的說:「不生氣了,看到妳就不生氣了啦!!」因為陳小姐的用心,化解了民眾的怒氣和衝突,也讓公務機關及民眾的心更貼近。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18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