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榮譽榜 > 同仁績優事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烈日下的到府服務

       某個夏日的午後,雖然辦公室裡冷氣機盡責地運轉著,但熱氣還是讓人吃不消。這時桌上的分機響起,心想應該又是要詢問如何辦理房屋使用情形變更的例行性問題,結果是收到前兩天寄發的工廠增建輔導設籍函的黃先生,電話中黃先生的口氣很忐忑不安,一直擔心會不會被處罰鍰?在與黃先生對話的過程中,詳細地解釋房屋稅設籍及租稅優惠等相關規定,並和黃先生約定隔日到現場丈量及輔導申報設籍。

      隔天一早,我和必賢大哥到了豐原區北陽里黃先生的工廠,黃先生一見到我們,一直向我們說不好意思,讓我們頂著大太陽跑到山上幫他的工廠設立稅籍。在服務的過程中,了解到黃先生因為資金不充裕,所以退而求其次在豐原郊區買了老舊廠房重新整修,他心想有按時繳納房屋稅,殊不知實際的廠房面積與房屋稅籍資料有出入,透過我們的解說與協助,完成了黃先生的工廠設籍申報。黃先生相當讚許地方稅務局提供貼心的到府服務,面對他的稅務疑問,也仔細聆聽並一一詳細解答。

      其實房屋稅現場勘查對承辦人而言只是例行性的事務,但對於不懂法令規定的民眾,承辦人的同理心行為,卻讓民眾感受到公務員的視民如親服務,扭轉社會大眾對公務員的刻板印象。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9
  • 發布日期: 2018-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 點閱次數: 2817
至頁頂